Aeon's Eldorado

Ride, boldly ride… If you seek for Eldorado.
微博: K_Aeon
AO3: Aeon_Warden
|文|图|翻译|杂食|无CP洁癖|尼尔|只狼|阴阳师|决战!平安京|Marvel|DC| 一拳超人|EVA|变形金刚|星球大战|质量效应|无尽之剑|异形大战铁血战士|寂静岭|死亡空间|CLAMP|CreepyPasta|爱伦·坡|泰戈尔|波德莱尔|守望者|地狱男爵|V字仇杀队|黑客帝国|银翼杀手|第五元素|Enya|Two Steps From Hell|Xandria|

【MTMTE全员向】“无内鬼,来点艾尔登法环笑话”(1-8)

Notes:

#出场角色:补天士、擎天柱、威震天、通天晓、旋刃、刹车、夜巡、诺蒂卡、夺路、漂移、声波、塔恩、小诸葛、感知器

#CP不加限定,可能是啥都有的乱炖,也可能是啥都没有的清水,寻光大舞台,想嗑你就来


1

这一日,许久未联系的擎天柱突然在通讯频道中发来视频邀请,开口第一句就是“我有件要事托付给你”。考虑到上次擎天柱托付给他的“要事”还是大魔头威震天,补天士不禁如临大敌。小跑车难得在舰桥正襟危坐,等待着擎天柱的最后通牒。

“为庆祝地球与赛博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,促进双方文化交流……”

补天士听困了。

“……玛丽莎·菲尔伯恩大使赠予了我们一款珍贵的地球游戏,名叫《艾尔登法环》。稍后你们就会收到一台预载了游戏的主机……”

补天士精神了。

“……而你们肩负一项严峻的任务,那就是去探究这个文化产品背后的地球神话和典故……”

补天士听困了。

“……此外,菲尔伯恩大使也让我代为转达问候,‘尽情享受,祝你们玩得开心’——这是她的原话。”

补天士摇了摇通天晓的胳膊:“我睡着了吗?我在做梦吗?”

“……与此同时,我会遵守地球方的合同直播这款游戏,欢迎大家前来观看。”

“等等,擎天柱,”补天士盯着通讯中依旧表情严肃的前领袖,激动得手舞足蹈,“你知道你刚签了个什么合同吗?”

“……你被那帮碳基给耍了。”旁边的威震天一针见血。

“不,我已经了解了游戏直播的具体流程,并且和玛丽莎一致认为这是双方增进理解、减少文化隔阂的好方法。”

“收到。”通天晓和两位舰长面面相觑——显然他才是不明白什么叫“游戏直播”的那个。


2

眨眼间一周已经过去,到了定期交流成果的时候。屏幕里擎天柱的黑眼圈重了些——看来直播的工作并不轻松。威震天和补天士的黑眼圈也不浅,只不过有的人在彻夜工作,还有的人……在通宵游戏。

“我们有一些好消息和坏消息。”补天士说。

“先从好的开始。”

“好消息:《艾尔登法环》在寻光号大受欢迎。”威震天抢先回答。补天士用光镜上翻表达了他对另一位联合舰长报喜不报忧的不满——现在汇报坏消息的锅甩到他头上了。

“那坏消息呢?”

“它太受欢迎了。”补天士耸肩,“游戏机只有一台,通天晓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,可显然大家并不打算配合,所以……”

“在一次停电过后,游戏机被打碎了。”威震天补充。

“……史称‘黑刀之夜’。”

擎天柱陷入沉默。他已经很久没这么无语过了,上次可能还是补天士弄坏了领导模块的时候。

“不过另一个好消息是,”威震天话锋一转,“红色警报已经排查出了几名嫌疑人。首先是旋刃,他对于PS5不支持PS4的体感设备、导致俱五刑受害者无法参与游戏表达过强烈不满[1]。其次是背离,由于大家沉迷游戏,油吧的生意冷淡了许多,因此他也有足够的动机。然后是……”

“威震天太啰嗦了,让我长话短说,”补天士打断了他,“坏消息是,所有嫌疑人都拒绝供认罪行,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定罪。比如我觉得威震天也有很强的作案动机,他对于碳基文化抱有根深蒂固的敌意……”

擎天柱扶额。“还有好消息吗?”

“大家各自买了新的游戏机。”威震天说。

“但是这也让联机入侵变得更方便了。因为寻光号漂在宇宙里,很难匹配到别的地方的玩家,基本上就是个局域网,大家彼此ID都熟得很,许多起线上斗殴演变成了线下约架,史称……‘破碎战争’。”

“用游戏剧情里的名词牵强附会不叫‘探究这个文化产品背后的地球神话和典故’,补天士。”擎天柱善意提醒。

“这点不用担芯。”补天士再度把话题扭到了乐观的航向,“小淘气在挖掘游戏中的北欧神话元素,刹车和夜巡在整理游戏的剧情脉络,不过由于《艾尔登法环》独特的碎片化叙事方式,他们产生了一些分歧……”

“……他们只是需要点时间。”眼看补天士越说越秃噜,威震天急忙帮他圆上了。

擎天柱点了点头。他们都听到了前领袖深深置换空气的声音。“至少,”他说,“我很高兴见到你们两个合作得十分愉快……”

“直播怎么样?”补天士问,然后很快意识到他可能使用了错误的打岔方式。擎天柱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了起来。

“感兴趣的话,不妨今晚来我的直播间。”


3

以下是《艾尔登法环》在赛博坦全网播放量最高的一段直播录屏。

擎天柱播完了开场动画。

擎天柱来到了候王礼拜堂。

擎天柱没有看到楼梯。

擎天柱径直跳了下去。

擎天柱:“我怎么死了?”

弹幕纷纷加油打气:“没关系” “你会复活的”

擎天柱传送到了漂流墓地。

擎天柱和任务指引NPC对话完,停在了求学洞窟边缘。

擎天柱在找楼梯。

弹幕火急火燎:“这儿没有楼梯” “跳吧” “跳就完事儿了”

擎天柱百般找寻无果,跳下去之后发现自己毫发无伤,似乎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擎天柱来到了宁姆格福。

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,键鼠操作给前领袖造成了极大困惑,因为游戏的键位提示全部都是根据手柄来的。面对广阔的开放世界,擎天柱发现他迷路了。

擎天柱:“刚才有张地图怎么不见了?”

弹幕紧急支援:“G,G”

擎天柱:“现在的年轻机,网上冲浪不要戾气太重”

……主播之路任重道远呢,擎天柱


4

这天一早,补天士抱着一盒PS5正要进舰长室,被通天晓以“上班时间不许打游戏”为名拦住了。补天士显得比通天晓还惊讶:“怎么,难道你以为我之前去舰长室都是为了上班吗?”

没过多久威震天也来了,怀里抱着台Xbox。

“……你们最好给我解释一下。”通天晓的脸登时黑了下来。威震天不紧不慢地放下包装盒,拽住大副的手,语重心长道:“你看,原本我和补天士的工作模式是我100%工作,他100%摸鱼,如今我们达成了一致,只要我们轮流打游戏,每个人就都能有50%的时间分别用来工作和摸鱼,这是一种劳逸结合的高效模式……”

远处传来补天士阴阳怪气的声音:“你就是看不惯擎天柱直播游戏涨了十亿粉丝罢了!”

“那明明是你!”威震天回呛。要知道他早年间的角斗视频也有着相当可观的播放量,论人气他有绝对的自信不会输给自己的老对头,也侧面反映赛博坦人的口味可能从古至今从未改变——让漂亮的机子变着花样受苦。

通天晓把面甲深深埋到了手掌里。“好吧,我很高兴补天士终于愿意承担起他的本职工作了。但你们为什么需要两台游戏机?”

“我才不要让补天士碰我的存档。”威震天斩钉截铁。办公桌后传来了补天士忿忿不平的声音:“想得美,我才不要碰Xbox,Xbox机器狗都不玩!”

联合舰长转过身,冲大副挑了挑眉:“绝对安全。”


5

这一日,补天士启动了《艾尔登法环》,喝着饮料唱着歌,突然被夺路给入侵了,没过几招便以惨败告终。本着“忍一时越想越气,退一步越想越亏”的精神,补天士决心发奋图强、一雪前耻,跑到鲜血王朝的悬崖前苦练弯弓射大雕,一闭关就是整整三天。

那么大一个舰长人间蒸发了,大家不禁议论纷纷。漂移瞥了眼自己的好友列表,这几天补天士的头像就没灰过。他朝人群摆了摆手:“补天士没事,散了吧散了吧。”

补天士日以继夜在悬崖上练习箭术,蒙格温银行的钱款险些被他提空了,终于升到了七百级。这一次,补天士抓住只有夺路在线的天赐良机果断发起入侵,并特意拜托发条录下他大获全胜的珍贵瞬间。

夺路正在边境英雄墓地。只见补天士的建模加载出来,补天士背后冲出一辆泥头车,补天士卒。

夺路笑得手柄都扔出去了,此时又冲出来一辆泥头车,夺路卒。两块血迹在地上紧紧依偎、难舍难分。

时至今日,题为《二机幸终》的帖子仍是紫色赛博坦论坛视频专区热度最高的投稿作品。


6

一红一白两台小跑车靠在一起打游戏。漂移目睹癫火村满地的留言,不禁感叹:“擎天柱就是那种会认真留言造福开荒萌新的玩家吗?”

补天士还在和癫火村特产大老鼠斗智斗勇。“也许吧,”他答得漫不经心,但我觉得威震天肯定在悬崖边留了不少‘前有跳跃’,或者在梯子前面写‘你没资格’,我才不信他摇身一变成了银河系头号善人,他肯定会在四下无人的时候释放自己的邪恶本性……”

此时此刻,真正的威震天:

和史东薇尔的失乡骑士进行游击拉锯战,走到一处梯子旁边刚想上去占领高地,却被一条留言挡住了,怎么也触发不了动作,在梯子前反复去世

留言挡梯子的人:

旋刃


7

威震天终于拿起了书架上放置已久的通讯器,拨通了声波的号码。远在银河系另一端的声波看到来电提示,手一滑差点把电话摔到地上,按捺住火种舱的小鹿乱撞,点击了接听键。

“在,声波,给我彻查这个留言的人。”

声波沉默了。或许是不想让威震天产生误解,他装模作样地敲了几下键盘。

“……查到了,是塔恩。”声波的内芯咬牙切齿,音调却异常平静。

“坐标发我。”

发送完和平暴政号的位置,声波立即联系机器狗,叮嘱他跟紧威震天。“哦,还有一件事,”声波陷入舒适的座椅里,“帮我记录一下威震天登舰之后的过程。”

塔恩正联络萨拉斯准备包围寻光号,被威震天打了个措手不及,从船头揍到船尾。根据机器狗传回的画面,现场十分惨烈,塔恩一边挨打一边喊得撕芯裂肺:“用力,威震天大人,不要怜惜我!”

“诡计多端的M……”声波百无聊赖地按下遥控器,把画面切换到了擎天柱的直播间。


8

小诸葛残血进入卡利亚书斋,远远看见魔法教授米莉安拉开了她的大弓,还没来得及喝血瓶,就被百步穿杨一箭收割。

临死前小诸葛瞥见了敌人的名字,“Preceptor” Miriam,安详去世了。

当天晚上,感知器半夜被小诸葛的尖叫惊醒,急忙抱住他问怎么回事。小诸葛擦了擦冷凝液:“我做了噩梦,梦见你在卡利亚书斋扛着枪狙我……”

感知器不知从何处掏出了他的狙击枪,顶在小诸葛下颌:“像这样吗?”

“啊——!!!”

小诸葛猛地从充电床上坐了起来,发现身旁空无一人。

……哦,原来感知器还没和我在一起呀,那没事了。

小飞机蜷缩成一团,再度进入了梦乡。

 

TBC.


注:

[1]小诸葛和感知器曾特地为旋刃设计了一套用于《只狼》的体感设备,详见(与本文几乎毫无关联的)姊妹篇:“无内鬼,来点只狼笑话”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71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eon's Eldor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