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on's Eldorado

Ride, boldly ride… If you seek for Eldorado.
微博: K_Aeon
AO3: Aeon_Warden
|文|图|翻译|杂食|无CP洁癖|尼尔|只狼|阴阳师|决战!平安京|Marvel|DC| 一拳超人|EVA|变形金刚|星球大战|质量效应|无尽之剑|异形大战铁血战士|寂静岭|死亡空间|CLAMP|CreepyPasta|爱伦·坡|泰戈尔|波德莱尔|守望者|地狱男爵|V字仇杀队|黑客帝国|银翼杀手|第五元素|Enya|Two Steps From Hell|Xandria|

【救护车中心】The Long Lost Light | 漫长的寻光节(5)

CP(无差):

救护车/漂移


Notes:

#IDW 1.0背景的蝙蝠侠paro,某种程度上算是canon divergence(原著设定偏离),但会尽量贴合原作

#致敬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蝙蝠侠:第一年、蝙蝠侠:漫长的万圣节、蝙蝠侠与女猎手:血的呼唤、蝙蝠侠:缄默

#标题有两种含义:漫长的寻光节(如果把long看作修饰成分),或失落已久的光芒(如果把long lost看作修饰成分)


5

森森西查星。

寻光号与霸天虎残余势力的战斗如火如荼。救护车载着伤员从后方迂回包抄,从流弹和炮火间开辟出一条通往生命的道路。满目疮痍的大地上战火绵延,后方与前线仅有一次轰炸之隔,胶着的战况为他的伤员营救行动带来了不少障碍。又一排子弹扬起轮边的沙尘,救护车意识到,他被集火了。

攻击战地医护人员向来是严重的战争罪行,但霸天虎也从来不乏冷血无情的战争狂人。正在救护车左冲右突、艰难躲闪之际,一道白光从面前的战壕中一闪而过,将对准他的机枪一刀两断。

这道白光随即闪现到了他身旁,与他并驾齐驱。“你有没有想起什么,”漂移邀功似地笑着,“比如我们之前并肩作战的时候?”

救护车清楚他的言下之意,但他并不想提起那段往事,只是反问:“你是指特尔斐?”

漂移变形而去,迅速解决了一个拦在路上试图袭击他们的敌人。“你打算一直回避这个话题吗?”

“至少我不想现在谈。”救护车回绝道。

白色跑车显得有些失望,引擎发出猫科动物撒娇般的低声轰鸣。“人们常说你总共会经历两次死亡,”他无奈地笑笑,“第一次是当你的火种停止跳动;而第二次则是,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最后一次说出你的名字。”

“别死在这儿。”救护车说,尽量让自己的回答听上去不那么疏离。他在下一条岔路与漂移分道扬镳,加速驶回了寻光号的方向。


粒子城,深夜。

我并没有对药师说谎。与他在能量晶河畔道别后,尽管依依不舍,但我并没有太多时间沉浸在离愁别绪之中。我在附近的一处安全屋换上面具和披风,潜入夜色继续追查线索。

从失踪人口入手或许是目前为数不多的选择。借用奥利安的权限,我调取了警用监控录像,很快便定位到了热破失踪前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——下城区的排水系统出口附近。

某个熟悉的身影正在那里徘徊,而我丝毫不感到意外。漂移不止一次出现在我的调查地点,这足以证明一些事情。我在楼顶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,这小子显然没有受过反侦察训练,对小巷阴影中逐渐接近的危险置若罔闻。

殊不知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
铁堡有着复杂的水文特征,大大小小的能量晶河为城区切割出天然的分界线。随着漫长的改造和城市规划,流经粒子城的能量晶河被整合为城市供能系统的一部分,而粒子城也因此修建了复杂的桥梁和管道系统。地下管道激发了许多都市传说的灵感,但无论相信与否,一个有常识的赛博坦人都不会在夜晚靠近下水道排水口——那里或许没有变异的金属蜥蜴,却多的是见不得光的灰色交易。

这让救护车更加好奇漂移在此现身的理由。思索间,白色跑车已经开进了一处桥洞之下,阴影中升起几个漆黑的人影,将他团团包围。

他本可以袖手旁观,任鹬蚌相争,但他的直觉令他想要保护漂移。先前的接触尽管短暂,却仍历历在目,雪白的跑车仿佛许久以来第一次得到关爱般无所适从,那绝不是恶贯满盈、无可救赎者能伪装出的模样。他更愿意相信漂移在本质上并不坏,而不是相信那些看上去就来者不善的打手。

利用从高处俯冲而下的重力加速度,救护车掼倒了正欲扑向漂移的机子。“……蝙蝠侠?”漂移怔住片刻,仿佛第一次见到救护车时那样惊愕,而这令他不免悲从中来——在这个险恶的钢筋丛林里,他并不指望有谁会来救他。

黑暗骑士稳稳落地,将白色跑车护在身后。余下的打手很快转换目标朝救护车攻来,他与漂移交换一个眼神,默契地将背后交给了彼此。四面招架的同时,救护车不免感到奇怪——他探测不到这些机子的生命信号。他们共享同样漆黑的涂装,同样纤细的体格,同样鸟形的面具,同样锐利的尖爪……流水线生产的冷铸都做不到这么整齐划一,比起活生生的赛博坦人,他们更像是依指令运行的傀儡。

而这意味着,他们也有着同样的弱点。

纤细的机体往往在关节处最为脆弱。凭借医者的直觉,救护车将拳挥向对手关节处的受力点,墨色的合金应声断裂。他迅速将关节技如法炮制,其余的机子很快便纷纷失去平衡,踉跄地倒在地面。而接下来,更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——这些机体被打倒后,如同液体般再度融入了阴影中,就这样消失无踪。

救护车在侦探日志中记下了又一个疑点,随即转身去查看漂移的情况。此时的漂移仍旧处于应激状态,救护车向他表明自己并无恶意,仍然遭到了无差别攻击。有情可原,救护车想,毕竟这算是他们的“初次见面”——上次在诊所时他可没戴着面罩和光学迷彩,再加上他使用的变声器,漂移没有理由认出他的真实身份。

救护车不愿伤害他,叹息一声,从子空间拿出了套索。漂移显示出了一股超出常人的狠厉和格斗天赋,但他终究不是身经百战的救护车的对手,被救护车三下五除二就捆住了四肢。救护车利用大桥的栏杆穿过套索,把末端系在桥墩,稳稳地栓住了他。

吊起来的漂移像个钟摆似的晃来晃去,没过多久,小跑车就放弃了徒劳的挣扎。

“现在冷静点了吗?”救护车问。

漂移撇了撇嘴:“……从倒立的角度看,你确实更像个霹雳蝙蝠了。”

“我从我的朋友那里听说了你,”救护车叹息一声,拽了拽套索调整位置,“他可是对你寄予厚望。”

漂移被骤然收紧的绳子勒到了,不禁有些吃痛地龇牙咧嘴:“救护车提起过我?……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。我没再碰电路增速剂,我发誓!”

救护车并不买账:“那么第四周期302的晚上你在哪里?”

“什么?”漂移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之后试图嘴硬,“这与你无关……”

救护车不依不饶地叉腰:“第四周期304的凌晨呢?”

“我说过,我绝对没有重蹈覆辙!请你转告救护和,我是那么尊重他、仰慕他……自从被他出手相救,自从他对我说了那番话,我怎么能再辜负他……”漂移看上去委屈极了,“究竟怎样你才会相信我?”

这番肺腑之言如此真挚,让救护车的语气也温和了几分——他的恐吓只留给罪犯和暴徒。“那你不妨解释解释,为什么你这么多次都恰好出现在我的调查地点?”

漂移挣扎了一下,钟摆又晃动了起来。救护车摇了摇头:“你知道自己卷入了多大的麻烦吗?”

“麻烦?”漂移似乎并不知情,“我,我只是想找回垫圈……”他很快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而救护车立刻抓住了这个话题:“看来你的搜寻陷入了死胡同。不如来做个交易,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,那么也许我能考虑帮帮你。”

漂移把自从上次见面的经历和盘托出——他加入了垫圈麾下,然而这个小小的庇护所随着垫圈的牺牲而分崩离析了。就在不久前,漂移在街头见到了一个和垫圈长得分毫不差的人,他绝对不可能认错。而令他更加不安的是,漂移也听到了一些流言——小心粒子城的阴影,它们会吞噬死者的遗体,让他们死而复生。

漂移的说法与救护车的猜想不谋而合。近来的失踪案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彼此相关——有谁在故意收集尸体,甚至活体,尽管背后的原因不得而知。

“我觉得可能有人亵渎了垫圈的遗体。于是我特意留心观察,果然发现了异常。”漂移的光镜黯淡下去,“我亲眼目睹一个药物过量的流浪者被拖走了。就在前天晚上。周围光线非常昏暗,但我觉得刚才那群攻击我们的家伙和我当时看到的很像。”

又一条线索被串联起来了。救护车继续追问:“你知道遗体被带到哪里了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救护车拽了拽绳子,说“告诉我”,漂移却摇了摇头:“我不会说的,除非你和我一起去。”

“那种地方可能远比你想象得更危险,你不应该卷进来。”救护车语重心长,“告诉我,现在退出还来得及。”

“不!”小跑车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,“垫圈救了我。他是我在乎的人,无论如何我都要找到他,哪怕他已经……至少我能让他的灵魂安息。”

救护车无奈地把他放了下来。

“带路吧。”
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eon's Eldor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