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on's Eldorado

Ride, boldly ride… If you seek for Eldorado.
微博: K_Aeon
AO3: Aeon_Warden
|文|图|翻译|杂食|无CP洁癖|尼尔|只狼|阴阳师|决战!平安京|Marvel|DC| 一拳超人|EVA|变形金刚|星球大战|质量效应|无尽之剑|异形大战铁血战士|寂静岭|死亡空间|CLAMP|CreepyPasta|爱伦·坡|泰戈尔|波德莱尔|守望者|地狱男爵|V字仇杀队|黑客帝国|银翼杀手|第五元素|Enya|Two Steps From Hell|Xandria|

【OPM】[新世纪福音战士AU]Three of me, one of someone else

*原作的平行宇宙。杰诺斯为第一适格者,零号机驾驶员;埼玉为第三适格者,初号机驾驶员。前文有时间的话也会补上。
*没有刻意考虑埼杰还是杰埼,请有CP洁癖的小伙伴注意。
*标题是EVA一首原声的名字,Three of me指一人目杰诺斯(十五岁第二次冲击之前)、二人目杰诺斯与三人目杰诺斯。Someone else指埼玉。
*保留了EVA的校园设定,但由于角色的年龄已经远远超过中学适龄生了,就改成了大学体育老师与大学学生。
*改造人的泪水是清洗液。
*BGM:Thanatos - If I Can't Be Yours -

01
圣诞节的第三新A市,十分应景地下起了雪。此刻正是与亲友、恋人共度良宵的绝好契机,但埼玉全然没有类似的心情。他屈指可数的朋友们——无证骑士在三号机的事故中重伤未愈,战栗龙卷尚未从十五使徒的精神污染中恢复,而吹雪在医院陪着龙卷。这一周里杰诺斯待在英雄协会的时间也渐多了,每天回到家里,环视着只有自己孑然一身的公寓,比等待杰诺斯修复的日子还要难熬。
如果杰诺斯此时陪在自己身边的话,想必也不会落寞至此吧。
不过,说到这里……
杰诺斯变得不一样了。
不仅仅是战斗服换成了黑色、发型看上去更加柔软而已。整个人,彻头彻尾地,与先前不同了。
与第十六使徒的战斗之后,埼玉有很长一段时间——大概有两三个星期那么久——没有见到杰诺斯的踪迹。这倒也说得通,毕竟零号机在战斗中以反转AT力场自爆的方式与使徒同归于尽,杰诺斯的伤势恐怕不会轻到哪儿去。即使身为改造人,修复起来也不可能像单纯的断条手那么快了吧。听到波佛伊司令说杰诺斯幸存的那一刻,埼玉便已经深感万幸了,他不敢再奢求更多。
一周之前接到杰诺斯已经痊愈的消息,埼玉匆忙地赶到英雄协会总部,见到杰诺斯完好如初地站在自己面前,原本期望着一大串啰里吧嗦又漫无重点的闲篇砸向自己,得到的却是仿佛自动应答般僵硬的问候。无论自己说什么,杰诺斯都只是静静地听着,回答统共超不过五个字——与从前那个话唠简直判若两人。他们的对话在尴尬中结束了,而杰诺斯全程都没有露出半点笑容。就连埼玉提出回家时,杰诺斯也只是遵从命令一样地回答了“是。”
已经不能用冷淡来形容了。
尴尬的气氛一直蔓延到公寓里。杰诺斯依旧按照家务表一天不落地重复着日课,细微之处也不苟如常,但感觉就如同单纯地完成任务一般。杰诺斯不再总是粘着自己做这做那,相反地,更像是在刻意疏远身边的所有人。
一道篱墙在不知不觉间筑起来了,当埼玉想要接近那一边的改造人时,却被透明的壁垒拒之于外。
他曾向波佛伊司令询问过杰诺斯的异状,而对方的回答是“脑部在爆炸中受到冲击导致记忆受损”。
原来杰诺斯在遇见自己之前,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吗?
埼玉叹息。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一拳不能解决的事情,认真的一拳也不行。

02
今天也没有在学校见到杰诺斯。
一路上心里都在想念着那抹耀眼的金色,走到公寓门口时,恰好碰到杰诺斯在用钥匙开着门。意识到到自己的存在后,改造人转过头来。
“欢迎回家,老师。”
一样的自动答录机似的语调。
“杰诺斯。”他以微笑作为回应,“刚从英雄协会回来吗?”
“是。”
“原来如此,所以才没有去学校啊。脑部损伤的修复情况怎么样了?四天过去,应该有所进展了吧?”
“脑部……损伤?”出乎意料地,对方露出了困惑的神色。
“是啊,在爆炸中受到的脑震荡什么的,之前不是说——”
“库赛诺博士是这样告诉您的吗?”
“不知为何,最近突然联系不上博士。是波佛伊司令说的。”
“您还不知道对吧。”
“诶?”
杰诺斯在玄关处停了下来,与埼玉四目相对。
“‘杰诺斯’已经死了。”
“此刻站在您面前的,是一个十足的赝品。”
即便是道出了如此惊人的话语,‘杰诺斯’也依旧面若冰霜、出离冷淡。埼玉却是怔在那里了。
“杰诺斯你……在开玩笑吧?”
一定是这样对吧?
埼玉期待着对面的改造人能够在下一秒蓦地扑过来,笑着对他说“是的,我回来了,让一切都回到从前吧”。然而他没有。改造人只是面无表情地继续着。
“我并不是杰诺斯。至少不是您所熟知的那一位。尽管有着相同的容貌,但我并不具有‘他’的记忆。”
“可是,之前去英雄协会接你时,你明明认出了——”
“是这样。我认得埼玉老师,在内心里知晓埼玉老师是十分重要的人。但其余的点点滴滴,我完全不了解。”
“如果你在开玩笑的话,我真的被你唬住了哦,杰诺斯。”
“这并不是一个玩笑。我以为您知道这件事,所以这几天都没有告诉您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杰诺斯从他的肩膀擦身而过。关上房间的门之前,他又重复了一遍“我很抱歉”。埼玉追上去,想要敲门说些什么,手终究还是在半空停住了。他在客厅里伫立良久,意识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之后,于是径直地走回了房间,同杰诺斯一样关上了门。

03
新岁的第一天也下着雪。
已经许久没有使徒袭来的警报了,大学在元旦也放着假,连日来的埼玉基本过着公寓与体育馆两点一线的生活。一个人做饭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入睡,一个人醒来——一切都跟在Z市时没什么两样。杰诺斯回家的次数愈发少了,渐渐地自己也开始不在意起来。
还在用“杰诺斯”称呼着那个改造人。但……如果那不是杰诺斯的话,又是谁呢?
如果你不是你自己的话,又该是什么呢?
深奥的哲学问题,就如同长篇大论、繁文缛节一样,总是让埼玉烦躁。
电视上基本是些没营养的新闻,闲极无聊又了无困意,埼玉随便从书架上找了本漫画来看。刚刚进入剧情,门铃和电话铃却不约而同地响了起来。埼玉花去0.01秒思考然后冲向了门。
打开门锁的一刹那,座机开始了自动录音。电话中传出的失联已久的库斯诺博士的声音,与此刻出现在面前的这个人,不知那哪个更让自己惊讶一点。
“埼玉,我希望你在听到这段录音时还来得及。波佛伊一直阻止我与你通讯,但当下情况紧急。首先,在与子宫天使战斗后出现的杰诺斯是个没有记忆与情感的复制品。很抱歉让你蒙在鼓里。其次,今天我在复制杰诺斯身上试验了记忆移植,复制体的情绪一直不稳定,刚刚移植完最后一段记忆之后突然情绪崩溃然后从协会逃脱了。我想他可能会去找你,如果你还没有遇见他,应该也马上就会到公寓。请务必将杰诺斯完好无缺地送回来。”
“是的,他……现在就在我这里。”
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杰诺斯。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刻,改造人少年也是这样向自己跑过来,托着与水天使的战斗中负伤的手臂,从零号机的格纳库一直到初号机前,只为见自己一面。
面前的杰诺斯,金发间残留着未融的雪片,泪痕纵横在精致的人造面颊上。见到自己之后,对方露出一种仿佛从极度的痛苦中最终解脱的、如释重负的表情,顷刻间又消失不见。
“老师。”杰诺斯凑近他的面前,以近乎绝望的语气,“我是什么?”
“怎么了?”埼玉愣在门口,一时语塞。为何突然之间——
“我是什么?”
看着眼前再度涕泗纵横的杰诺斯,埼玉头一次如此慌张。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只能手忙脚乱帮他擦起眼泪来。直到他把这个抽泣着的改造人拥进怀中,用手安抚着他的脊背,泪才渐渐地止住了。
这点倒是和杰诺斯一样啊。
“好啦。能说说发生什么了吗?”
“对不起,我……暂时还不能。等我平静以后一定会告诉您。”
“好吧。”见对面之人的眼圈还红着,赞叹人工进化研究所技术高超的同时,埼玉一脸无奈地摸了摸这个金发大男孩的头。
“今晚能和老师睡在同一个房间吗?”
“仅此一次,可以。”

To be continued.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eon's Eldor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