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on's Eldorado

Ride, boldly ride… If you seek for Eldorado.
微博: K_Aeon
AO3: Aeon_Warden
|文|图|翻译|杂食|无CP洁癖|尼尔|只狼|阴阳师|决战!平安京|Marvel|DC| 一拳超人|EVA|变形金刚|星球大战|质量效应|无尽之剑|异形大战铁血战士|寂静岭|死亡空间|CLAMP|CreepyPasta|爱伦·坡|泰戈尔|波德莱尔|守望者|地狱男爵|V字仇杀队|黑客帝国|银翼杀手|第五元素|Enya|Two Steps From Hell|Xandria|

【OPM】[新世纪福音战士AU]Three of me, one of someone else

*埼杰、杰埼无差(尚未交往),请有CP洁癖的小伙伴们注意。
*请务必看过前文再食用本篇。
*修改了初发布版本的一小部分,加入了非常关键的伏笔。
*BGM:Thanatos - If I Can't Be Yours

4
是夜。
埼玉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,尽量不把刚刚坠入梦乡的杰诺斯吵醒。关上门之前,埼玉又不放心地朝房间里望了一眼,这才径直来到客厅。
有必要向库斯诺博士报一声平安;兴许还能从他口中得知一些情况。
这样想着,埼玉拨下了一串号码。电话很快便接通了。
“博士。很抱歉在半夜三更打扰您……您的那则电话留言,我收到了。”
“不,没关系。”彼端的老者试图掩饰话语中的焦急,“杰诺斯怎么样?现在在你那边吗?”
“是。就在您打电话过来那时出现在家门口的。从进门开始就不停重复着‘我是什么’之类的问题,看上去十分痛苦、十分困扰,好不容易情绪才安定下来,刚刚总算是睡着了。这样的杰诺斯,真的很教人担心啊……究竟发生怎么了?‘赝品’和‘记忆移植’又是怎么回事?”
片刻的缄默。
“首先,我不得不告诉你真相。杰诺斯在零号机的自爆中没能幸存。”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理应是做足了心理准备,但这一事实仍旧足以让埼玉呼吸凝滞。
“而波佛伊为了不打乱计划,制造出了现在的杰诺斯;尽管他的具体计划目前尚不清楚。”
“‘制造’?杰诺斯是如此轻易就能量产出来的吗?”
“尽管机械的躯体能够复制,但大脑却不可以。因此……复制品杰诺斯只会是没有记忆、没有情感的空壳。”
“也就是说,像现在这样。”
“……是的。”
一声喟叹。但埼玉终究没有说什么,只是等待着库斯诺博士讲下去。
“所以我才试图移植前一位杰诺斯的记忆过来。但似乎是一时间无法接受如此多的数据,杰诺斯的情绪在植入最后一段记忆后崩溃了。是我的过失,我太急于——”
“那么,对于崩溃后的杰诺斯,又将作何处置呢?”
“我会尽我所能去修复他。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,但我对此有足够的把握。”
“如果……我是说万一……失败的话,或是被波佛伊发现了呢?”
“杰诺斯会被销毁。”
“……然后再造个新的出来。”埼玉顿了顿,“像消耗性的工具一样,用坏了就扔掉对吧。”
就在埼玉以为信号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,库斯诺博士才缓缓开口。
“我不得不承认……在英雄协会的大多数人眼里,是这样的。尽管我从始至终都在试图保护杰诺斯,不愿让他成为英雄协会的傀儡,不愿让他为复仇付出无谓的代价,但毕竟波佛伊才是那个握有司令大权的人。终究还是……”
“对不起,我并没有责怪您的意思……”意识到自己似乎言重了些,埼玉赶忙道歉,但彼端的老者却打断了他的发言。
“辛苦你了,埼玉。真的……非常感谢。谢谢你肯照顾杰诺斯。”
“哪里的话,与您相比我做得还远远不够吧。”
“不,不只是这一次。一直以来都……杰诺斯能够与你相遇,实属三生有幸。”
“您过奖了。”
这并不是一句谦辞。与子宫天使的那场战斗,是自己没能拯救杰诺斯。如今的状况恐怕也算是咎由自取。
“库赛诺博士,”埼玉突然想起了些什么,便按捺不住问了出来,“您知道‘人类补完计划’吗?”
“那是什么?”
“啊……没事。”看来对方也并不知情。埼玉说不上此刻心里究竟是失落还是庆幸。
“时候不早,我也不多打扰你了。明天还请你把杰诺斯送到英雄协会来。尽管波佛伊此时并不在基地,也务必多加小心。”
“我明白。”
 
电话挂断了。埼玉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捏碎听筒的冲动,最后任由整个人瘫在沙发里。
一阵久违的无力感涌上心头。身为人类最强的埼玉,早已习惯了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的畅快;但唯独与感情有关的事情,每每教他力不从心。
人类真是再复杂不过的生物了。无论生理还是心理。
埼玉决定不再思考这些事情。他终于从沙发上站起身,步伐轻缓地走回房间去。杰诺斯依旧如离开时一样熟睡着,侧卧着的身体蜷缩成婴儿般的睡姿。
历经了何其不安的梦呢?
埼玉小心地拉上窗帘,以遮住太过明亮的月光。改造人或许并不惧怕寒冷,但他还是下意识地为杰诺斯盖好背子,然后转过身去,背对着杰诺斯的脊背躺下。依稀听得到朔风掠过枝桠的哀鸣。
他理应是对冷暖麻木了的,但此刻的埼玉,却不禁怀念起了那些有着温暖的阳光、有着杰诺斯幸福的微笑的日子。至少寒冷还并没有这般锥心彻骨。
至少在那个时候……
“已经是第十五使徒了……总共只有十七个对吧?”
在学校的天台上,和杰诺斯一同享用午餐的那个时候。
“这一切,马上就要结束了啊。”
“当使徒被全部消灭之后,老师想要做什么呢?”
“这个……被你问倒了。可能会当个英雄吧,像儿时梦想的那样。”
“老师还没有意识到吗?您一直以来都是英雄。而且是最棒的EVA适格者。没有您来驾驶初号机的话……”
“你也是啊。对了,杰诺斯考虑过这个问题吗?”
对方却露出了悲伤的神色。金色的光学镜头也蓦地黯淡起来。
“我很想继续陪在老师身边,但……”
“什么?”
“老师了解‘人类补完计划’吗?”
只要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明媚和煦的阳光、卷起落叶的西风、尚且幸福的杰诺斯。
但时间的步伐终究是无法驻留的。
“啊,电话响了。”
“是英雄协会的紧急呼叫——第十六使徒在总部上空出现。”
“走吧。可惜了你用心准备的便当……下次回来请你吃火锅吧。”
“是!”
仍旧微笑着的杰诺斯。
好不容易才重拾了笑容的杰诺斯。
“不会有事的,老师……‘第二次冲击’都没能夺去的这条生命,怎么会在区区十六使徒面前就……”
在仿佛要燃烧尽一切的、眩目的白色光芒中,与零号机,与子宫天使一起,消失了。

To be continued.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Aeon's Eldor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